砂糖夹暮輓炒饼

退坑啦!文放出来了,谢谢喜欢!

【嘉金】轻吻黑线

OOC是我的特产

我流尬甜嘉金

 @黑黑  生快哇//w//写了甜饼希望能喜欢……!

 

01

 

缠绕在指尖的红线,牵连起天意祝福的感情。

 

金游走人间,度过许多个半载,邂逅许多条不属于他的红线,小指始终空空荡荡,寻不见所谓命运。

 

偶尔想起来,金觉得没什么不好。绑定圈定未来太过无趣,他更愿恋情如云般轻轻飘到头上,不知不觉下起喜欢的泡沫雨,被一场意外心甘情愿地淋湿。

 

他会顶着湿漉漉的金发,朝头顶大声回应,笑弯眉眼,是地上的太阳,遥遥应和天上的那阵雨,丝毫察觉不到凉意。那是他的爱情呀,金想,那一定会是灿金色的,不掺一丝杂质,会在阳光下透明反光。

 

这样不着边际的幻想,终止于一个瞬间,见到嘉德罗斯的瞬间。

 

“诶?”

 

金眨了眨眼,眼前的景象毫无变化。

 

一扇窗,一束阳光,一个坐在窗边晒着太阳的男孩子,他有着不掺杂质的纯粹金眸金发,戴着廉价口罩,手里攥着手机……这些都不是重点。

 

男孩子按掉屏幕,扬起下颚,视线朝他投射过来,如他面容般棱角锋利。

 

金从未想过,这平淡无奇的一天,命运毫无征兆地出现,牵起了他和嘉德罗斯的小指——用打了结的黑线。

 

02

 

金拱门未来的点餐一把手,老说自己足够跳槽的金,今天也忙碌地点着单。

 

他戴着彰显个性的黑白帽,和墨绿围裙格格不入。木质柜台前的少年嗓音清脆,手上拿着便利贴,眼观四路,耳听八方,以极快的速度处理订单。

 

“收到!星月奶茶加红豆,烈斩绿茶还是加冰对吧?”金露出自然的微笑,没有一丝营业的痕迹,这是他工作时的最佳状态。

 

下午六点,交通堵塞,也是人流的高峰期。位于十字路口边上的这家“King”奶茶店客流不断,除了特殊有趣的菜单,还要依仗记忆力超群的点单小哥。

 

要论学习,金的背诵能力一塌糊涂,点单时则如有神助,很少弄错要求,贴满墙的便利贴写着多种口味,他甚至能记住非常客的口味。凯莉说,如果这也算种天赋,金出生时大概被上帝洒多了对食物名单的敏感度。

 

“下一位下一位,请您点单!”

 

接下来的这位客人,明明这里是以特色闻名的奶茶店,却点了一大堆快餐。不过这也说不上多稀奇,金在这儿干活这么久,什么人没见过,还有点白糖水的。

 

不过面前这个戴着口罩不耐烦敲着桌的,看上去很可疑的金毛……却给了金一股异样感。

 

“金……你没事吧,看那个方向好多次了……”紫堂小声询问。

 

金猛地惊醒,打鼓式的摇头,转头又被凯莉调侃:“暗恋那小子啊?一见钟情?”

 

“怎么可能!……我就觉得有点可疑。”

 

在奶茶店里严严实实戴着口罩,裹着围巾的家伙,怎么看怎么可疑!

 

那个人就坐在门的右边,窗户敞开,光线最好的位置。高峰期过去,狼藉过后,店里恢复平静,就剩了他一个客人。他吃着汉堡,表情随意,放空似的托着腮。桌上摆着一副方框眼镜,刚刚还戴着,现在取下了,随意折着角。

 

金又仔细瞅了瞅,发现那个人身材挺好……虽然比不上他!他可是每天都会跑一千晨练的人!

 

按捺不住胸口疯涨的好奇,金被他身上乱七八糟的吸引力蛊惑,忍不住走近了些,再近些……

 

金发的少年捧着手机,右耳戴着耳机,不知道在看什么,塌着眉毛,了无生趣没能磨平那份俊气。

 

偷偷靠近的金微微低头,想偷瞄下他的屏幕,一眼却看见了那条难以忽视的黑线。

 

“诶?”

 

黑线的另一头,赫然接着他的手指。

 

从出生起,金便能看见各式各样情侣的红线,或连贯,或打了许多个结,各有不同。唯独他的,似乎被神明忘记了,哪里都找不到踪迹。金一度认为,他是看不见自己的红线的,却没想到……他会看见自己手上和人连着黑线。

 

似乎被金的惊呼吓到了,对方迅猛地收起了手机,动作干净利落。

 

他凶神恶煞地拉住金的领带,没好气地问:“干什么?”

 

被陌生人偷看了屏幕,生气也是理所当然。金却因为那条黑线愣住了,哑口无言,嘴唇翁动,最后吐出一句……

 

“不好意思,本店休息了,麻烦配合一下关门清场!”

 

03

 

嘉德罗斯当时的脸色不太好。金能回忆起来的只有这么多,那是太久之前的事,那还是个陌生的嘉德罗斯与他相遇的故事。现在的嘉德罗斯被填充了太多印象,丰富到多余,反倒最初形象最单薄的那个,最为看不透。

 

“这就关门了?纸盒上不是印的营业到七点?”

 

“这个,今天临时提前一点!抱歉啦。”

 

看见黑线的一瞬间,金丧失了和嘉德罗斯继续交流的全部动力。他迫切地需要远离,并搞清楚黑线代表什么。

 

反正这个点没什么客人,凯莉格瑞他们都回去了,金想着,把店里唯一一个客人赶走不是什么难事。等没礼貌的黄毛矮子走了,他再重新开张,也没人会知道……

 

还好他没再问下去,金松了一口气,目送人走到街头。

 

当他重新拉开门,将吊牌翻向“OPEN”时,那个黄毛却突然折回来了!

 

“你还有什么事吗?”金尴尬地松了手,印着箭头的吊牌打在玻璃门上,上方的星星风铃荡起尾巴。

 

“书拿掉了,让开,渣渣。”

 

被骂了渣渣,金也无力反驳,谁让他出尔反尔赶人出去呢。

 

不过突然折回来这招,令金怀疑他是刻意找茬的,这个时机也太巧了,计算好了一样!

 

取了杂志,嘉德罗斯不客气地指出金的态度问题,声称这次姑且不追究,再有下次直接投诉。那嚣张的大爷样,很有身为上帝般顾客的自觉。

 

金捏着围裙,不服气地噘着嘴,濒临爆炸的边缘。偷看屏幕和发现黑线都是他的不对,但嘉德罗斯的态度,未免也太傲慢了!还一票否定他全部的努力,说他欺负生客,就是个不合格的店员……金发誓,如果不是黑线扰乱了他的思路,他是绝对绝对,不会把嘉德罗斯赶出去的。

 

暂时没理,金听见金毛矮子哼哼一声,忍不住问:“那给个解决办法吧,免单怎么样?”

 

“每周六。”那人撑着椅子说。

 

“?”每周六免单?你可别太过分——

 

“每周六,这个位置都是我的。”

 

这里是能晒到最好光线的角落窗边。少年勾着腰,总算露出个笑,“用你的脑子记住了,这单没有便利贴。”

 

奇怪的要求。

 

金愣了一下:“好,那你也别提投诉不投诉了!”

 

随口答应了,一言为定,金又一次悻悻地送嘉德罗斯出了店门,这次没将店牌翻过去。

 

想独占阳光,还真是贪心的家伙。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嘉德罗斯不是想享受独占的快乐,而是单纯的喜欢晒太阳,像他阳台上那只经常路过的橘猫,一趴就是一个下午。

 

04

 

那之后,嘉德罗斯成了“King”常客。

 

与此同时,金的受难日也开始了。

 

金对黑线有了具体、深刻、刻骨铭心的领悟。实践总是最易懂的说明书,亲历嘉德罗斯的黑线效应,金简单地将其归结为三个字——扫把星。

 

哦,对了,嘉德罗斯右眼角的星星,大概就是扫把星的标志吧,天然克他,站在名为“金”的食物链之上。

 

和象征恋情的红线截然相反,黑线大概象征着“孽缘”。和恶友不同,是纯粹的,带来厄运的联系。他们所有的接触,都会通过不幸结结实实地反馈回来。

 

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每次金见到嘉德罗斯面部表情都会格外丰富。

 

“嘉德罗斯你怎么又来了?!”这个星期第三次了!!

 

看着金一脸不情愿,嘉德罗斯插着兜,兜帽下的脸带着稍稍的不耐烦:“你就这么对上门的生意?”

 

金看着挂着俩煤球当耳环的模特嘉德罗斯……他对这个身份相当怀疑……十分想原地咆哮:

 

你知不知道!因为你!!我这个星期跌了一跤!!淋了一场雨!!还低空挂了一科!!!

 

嘉德罗斯不知道,也不会知道,因为金没办法吐露黑线的存在,没办法不让嘉德罗斯怀疑他的脑子又出了问题。

 

是的,“又”,自从嘉德罗斯听说有关他绩点的悲伤故事后,就没少嘲他傻蠢笨,五花八门的形容,用一个“渣渣”作结。

 

明明就是个高中生!!再大的口气都建立在自身资本上,嘉德罗斯的资本,大概是成绩得比他好,赚得比他多,长得比他高……最后一点是金最耿耿于怀的。

 

“……请问您今天要点什么?”憋着气,金咬牙切齿地问。

 

“照常,号码牌我拿走了。”嘉德罗斯走得利落,留金在柜台里边生闷气。

 

“又是嘉德罗斯?”从厨房出来的凯莉问他。

 

“是——啊——”金瘪了瘪嘴。

 

“辛苦了。”凯莉眨眨眼,拍了拍他的肩。

 

挑剔麻烦的客人又上门了,每次都要金处理问题。

 

金快被黑线折腾到抓狂:“怎么办凯莉!我又要倒霉了……”

 

“趁着还没倒霉,享受你和霉星一下午的二人世界吧。”

 

今天是周六,店里没什么人,不用太多人手。前不久金还不能搞定菜单,格瑞会留下帮忙,现在基本都能做出来了,只剩金一个轮班,很多时候店里只有他和嘉德罗斯在。

 

后厨的紫堂收拾好东西,回去前刚好听见他们的对话:“感觉金你最近老说嘉德罗斯的事啊……”

 

“我超讨厌他!一天比一天多!”其中黑线有一半功劳。

 

凯莉笑了:“喂,金你不是挺期待周六的吗?前几天都是你主动去划的日历。”

 

“我才没有,嘉德罗斯这种克星,谁想见他了。我只是……一想到周六就会定期倒霉,忍不住去关注一下。”金一脸嫌弃地摆摆手。

 

“可是金,你说会倒霉,也没同意要调班啊……”紫堂小声说。

 

金觉得这不OK:“我就想今天轮了,凭什么要躲那家伙啊。”

 

“我看,你是舍不得了吧,被反虐出感情了?”

 

“……你们真的和我是一伙儿的吗?!没被嘉德罗斯买通吧??”

 

日常被卖,金感觉他的队友对他没有温暖了。

 

“好了。”格瑞将嘉德罗斯的高热量套餐递给金。

 

“格瑞你又让我送?”

 

“在叫你,自己去。”

 

金一脸不情愿地挪着步子去了,凝视着他的三人组眼中闪现了莫名的慈爱,然后无一例外抛弃金走掉了。

 

毕竟那是两个人的战争,他们无权插足。

 

“你的餐好了——”金将盘子放下,刚想走,却见嘉德罗斯随手刮奖券,刮出个“一等奖”来。

 

“运气不错。”倚着靠背,嘉德罗斯伸了个懒腰,闲暇的姿态让金的火气更旺了。

 

为什么!!他的好运是被这个人吸光了吗?!

 

看着嘉德罗斯小指上的黑线,金说不出“恭喜”。

 

“嘉德罗斯,这个奖对你没什么用吧。你不是不喝奶茶的嘛?”

 

嘉德罗斯将奖券抬高摇了摇:“中了就是中了,至于喝不喝,那是我的事。”

 

金发模特一如既往的嚣张,看他的眼神骄傲得不像中了奖券,而是坐拥了整个世界。

 

不想接受他这样明显的挑衅,金暗道一声幼稚,自己却也幼稚地气红了脸,迟迟等不到降温,大概嘉德罗斯宝座的窗边阳光太强了。

 

“你想喝什么,和我说就行了,我给你泡。”金走到柜台边给自己接了杯芒果汁。

 

我保证不会在里面下毒的!……碍于嘉德罗斯的武力值。

 

“渣渣,你胆动什么手脚,可别怪我不客气。”嘉德罗斯也很懂金,立马下了通牒。

 

他没把奖券放入兜里,摆在桌上,不知道向谁示威。

 

他们不对盘的关系和黑线相符,嘉德罗斯不待见他,张口闭口都不带敬意。吵成了习惯,谁还管那几岁年龄差?

 

“我还真说不准了。没礼貌的家伙,就等着试毒吧!你可是喝到我作品的第一人……”

 

嘉德罗斯呵呵一声:“那我一定是你一生中把你揍得最狠的。 ”

 

05

 

嘉德罗斯的奖券被无限搁置,照常吃着他的高热量套餐。据本人说,他不太喜欢甜腻的东西,在嘴里黏着的时间太长。每周金都会捣鼓奶茶,嘉德罗斯不肯,他只好自己以身试毒,目前最成功的口味是甜橙味。

 

取名上,嘉德罗斯抛出一个“大罗神通水”,被金狠狠质疑品味并否决,换成了“矢量箭头”。取名互啄了两周,结论是推出两款,一款橘汁一款甜橙。

 

最终调试后,金紧张地调好分量,放上切片,喝了一口箭头,又尝了一口神通水,评价不出哪个更好,加起来却是酸甜的味道。

 

“弄好了?”嘉德罗斯问。

 

金抿着唇边的水渍答道:“是啊,没看见我都尝了一口了嘛。”

 

看见这一幕,嘉德罗斯自然地拿起两杯纸杯,学着金的样子,分别喝掉两口,又抿了抿嘴,动作熟练,半点不带迟疑。

 

“你干嘛!!怕我放毒,也不用喝我喝过的吧……”金指着嘉德罗斯,表情不可思议。

 

就在刚才,这个越接触越会带给他灾难的人,居然嘴对嘴,喝了他喝过的奶茶!

 

“突然想喝就喝了,那什么劵,我可一次都没用过。”嘉德罗斯放好纸杯,评价说,“单独口感一般,加起来还不错。”

 

金一边想着明天肯定会倒霉得底裤都不剩,一边又想着嘉德罗斯怎么可能会干这种事是他在梦里还是喝出了幻觉……

 

头晕目眩,神色恍惚,都不足以形容此刻的金,他微张着嘴唇,抖了抖缠绕着黑线的小指。

 

“喂,渣渣你中毒了?”嘉德罗斯在金眼前晃了晃手。

 

模特为了掩人耳目,今天穿了条纹衬衫和深色卫衣,老样子搭配口罩平光镜,随处可见的穿着,金却深情凝视着他的衣服,没有眨眼。

 

“……”

 

怎么办呢,明天他到底会迎接海啸过境还是陨石落地啊,金想,他大概等不到了。

 

现在就是他的世界末日,看见天上烟花,海里浪潮,群鸦唱歌谣,星星月亮落下来,下了场雨,却不是他想象里心动的那场。

 

比想象的激烈多了。

 

嘉德罗斯只可能是雷阵雨暴风雨,还可能捎来台风造成小型风暴,灾后重建还没完成的金这样冷静的点评。

 

大脑飞速运转,黑线纹丝不动,金没想好要说什么,他依旧沉默。对面的嘉德罗斯陷入短暂的停滞,转眼又蹙起眉,是他生气时的预兆。

 

“没傻就回应一声,我没空帮你找救护车。”

 

“……”

 

“渣渣……”嘉德罗斯反射性地扯了扯前襟,才想起今天忘了戴围巾。

 

没办法掩住表情,他仓促地吸了口气,别开眼神,意识到金的反应说明了什么。与此同时,窗外阳光更盛了,屋里有第二个太阳,照在嘉德罗斯身上,烤得他双颊发烫,已经是入秋的季节,他却快中暑了。

 

“嘉德罗斯……”金在深海里做了两百次呼吸,终于喘过了气。

 

这次换嘉德罗斯无言了,他看见金罕见地压了压帽子,变得干燥的嘴唇吐出三个字,“好喝吗?”

 

……就等来这么一句。

 

“你耍我?这么个问题酝酿这么久,反射弧绕地球多少圈了。”火气说来就来。

 

“你不知道脑子动得比较快的人,嘴往往跟不上思维嘛?”金奋力辩驳,“我就想想新品,你才是,耍大牌才耍得比谁都溜!”

 

尴尬以争吵落下帷幕,吵完了嘉德罗斯也吃完了,金总觉得缺了什么,接下来会有多倒霉都漠不关心,头顶的暴风雨不见停,刮了一整夜,他窝在棉被里听雨声,是嘉德罗斯一个个不完整的气音。

 

06

 

花店里,金勾着腰,被花迷了眼,记不清紫堂说过要些什么。买花送人太过刻板无聊,金对此毫无兴趣,来这里也只因店里需要,谁让他顺路呢!

 

忘了要求,金随便拎了几朵出来,攥在手里才发现全是金色花,是他的颜色,也是嘉德罗斯的。

 

“金,你挑好了吗?”安迷修坐在藤椅上看报,他背后挂着两把园艺剪刀,柄色一蓝一黄,取名凝晶流焱。

 

他本人称是花园里的骑士,来来去去,不知道被嘲了多少次,安迷修依旧坚守骑士道。

 

这份执着目前也就收获了金的认可,因此他们成了能聊上几句的朋友。

 

“差不多!”金将杂乱的金色花束递给安迷修,“麻烦你包一下。”

 

包装的闲暇之余,金又免不了谈到嘉德罗斯。金不是第一次抱怨,但往往都是一带而过,转眼又是活泼的小太阳,安迷修没怎么留心。而这次一反常态,金数落起麻烦客人的口气别扭又羞愤,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安迷修问他出了什么事,金却支支吾吾地,说不出嘉德罗斯对他造成了什么实际的伤害。伤害是有的,比如他最近遭受的所有不幸,但金首先想起的,是更为过分的事。

 

那场雨下得太突兀了,嘉德罗斯简单的一个动作如蝴蝶展翅,跨越黑线构筑的高墙,掀起飙风。

 

可这种东西他怎么说得出口呢,于是金更愤懑了,对他自己。

 

对话告一段落,安迷修包完了花,看着金的眼睛问:“如果从这里挑花给那个人,你会送他什么?随便选一朵,按你的直觉。”

 

金不明所以,老老实实转过身去,看着偌大的花丛,指了指正中开得正好的一朵金玫瑰,它骄傲又鲜艳,第一时间闯入金的视野,就和嘉德罗斯一样。

 

“就这朵!这么张扬神气,还赖在中间,不就是嘉德罗斯……安迷修?”

 

安迷修沉思片刻:“……金,你根本不是不喜欢他吧。”说完他不禁笑着摇摇头,“这朵送你了。”

 

“……”金罕见的沉默了,“我才不要送他花!”

 

“这是送给你的,接下来要不要送给别人……”安迷修将花束递给金,又单独给那朵金玫瑰裹了层闪光的包花纸,“就看你怎么想了。”

 

 

那天嘉德罗斯来,金抽出柜台下的玫瑰塞到他怀里,说是赠品。

 

嘉德罗斯想,这破店就没放过玫瑰,你哪儿弄来的。看着金躲躲闪闪的目光,他什么都没问,拆了包装把玫瑰压在口袋前襟,有些不伦不类,又恰到好处。

 

很快金送他的玫瑰枯萎了,嘉德罗斯会顺路去买一朵插在卧室的花瓶里,金不知道。

 

金的确不知道,他每天会在安迷修的花店里挑一支最好看的,送不出去,嘉德罗斯不知道。

 

 

“有烦恼?不如喝酒,成人了,很多事自然就能明白。”雷狮喝着灌装啤酒说,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也就比金大两岁。

 

金化悲愤为食欲,约了撸串四霸,他们算是酒肉朋友,但显然这群人并不能给出什么靠谱的意见。

 

“才不要,雷狮你自己沉沦吧。”

 

对酒精敬谢不敏,金想尽可能处在冷静的状态下处理这件事……目前看来不太可能,一想到嘉德罗斯,大脑自动拔除冷静。

 

金想着想着,又说漏了嘴:“昨天嘉德罗斯来……”

 

“嘉德罗斯?”雷狮抬眼,有些意外。

 

“你认识?!”金飞快地补了一句,“雷狮你千万别把我说他坏话的事说出去,他肯定会敲我脑袋的!还会嘲笑我一个月,可能不止!”

 

“是个令人不爽的家伙。”让人头疼又优秀的问题儿童,“小鬼你放心,我还没那么闲。”

 

“是啊是吧,超让人不爽的!我跟你说!他……”

 

下略金关于嘉德罗斯单方面的描述千字。讲话的人兴高采烈,比喝了酒的情绪更高涨,撸串都顾不上吃。

 

“金,你……”雷狮欲言又止。

 

“嗯?”突然被打断,金有些不解。

 

“卡米尔,你来。”

 

埋头吃东西的卡米尔被点名了,只见他帽子抖了下,闷闷地抛出一句:“帕洛斯,你来。”

 

为什么他不抬头,当然是不忍直视。

 

接过锅的帕洛斯不认,凭什么要他跟这个傻小子解释,他乐于行骗而不乐于解密。

 

“喂,佩利,你来说。”

 

“啊?说什么?金你想和我打架?”

 

真相溜了一圈,没能传到金那里。

 

雷狮一阵戏谑:“小鬼你真不懂?”

 

被老大哥似的拍了肩,金还是没能get到。

 

你们到底想说什么啊???

 

07

 

金一向无法理解嘉德罗斯的品味。就算为了掩人耳目,也不用夏天戴围巾吧,比口罩还奇怪!

 

时尚界的王……这个身份一度受到金的质疑,直到他在杂志上看见正儿八经穿衣服的嘉德罗斯。专属他的自信透着恣意的少年感,好像他生前便是君王,从未遭到流落,单单印在纸上,站在那里,便是焦点中心。

 

比起同龄人,嘉德罗斯的身高是劣势,气势却从不输人……和跟他扯不清的扯高气扬不同,是在由内而外散发魅力。

 

联系到模特的身份,金很疑惑,为什么嘉德罗斯会被允许吃高热食品,直到见到他的两名助手,金才恍然大悟。两个迷妹迷弟,蒙着眼罩,和嘉德罗斯的美学一样奇特,对老板无条件服从。

 

 

金有些不自在:“嘉德罗斯,你今天怎么没换衣服啊?”

 

这还是嘉德罗斯头一次穿这么正常出现在他面前。不如说好看过头了,没有戴口罩和眼镜,只剩符合季节的围巾,像从金偷藏在柜子里的杂志里走出来,真实又不太真实。

 

金发少年自成风景,试图欣赏的人都被一一瞪回去,浪费了惊艳,金不觉得可惜。

 

报着订单,一向开朗的金瘪了瘪嘴,再把嘉德罗斯瞪过的人瞪了一遍,没由来的小气。

 

“刚从摄影棚过来,忘了。”嘉德罗斯挑眉,“怎么样?”

 

“……难得挺帅的嘛!嘉德罗斯你今天怎么这么正常?”金扒了扒自己身上崭新的员工服,“我都夸你了,你也夸夸我们店的新制服啊。”

 

嘉德罗斯琢磨了下:“好看。”

 

“没了?”

 

“没了。”嘉德罗斯想,总不可能评价可爱吧,“……渣渣有什么好夸的。”   

 

夸奖说不出口,金不高兴了,眼见着又要发作,在他拍桌子赶人前,嘉德罗斯按了把他的帽子,金全身上下就这个没换,还是老土的黑白帽。

 

“请你喝奶茶。”嘉德罗斯让金消火的方式简单粗暴。

 

“什么嘛,明明就是我自己泡——”

 

“我付钱。”

 

被按头的金瞎扑腾了下,知道这样纠缠下去也不会有好结果,于是败下阵来,“好吧,这次就算了!下次记得好好夸我,夸满八百字……”

 

“你还想不想喝了?”

 

嘉德罗斯想,八百是有的,还不是上限,早写在心里,如坠千斤。没法化作文字,更没法自然吐露。

 

要是这个笨蛋会读心就好了,他也不会那么辛苦。

 

可金不会,他也不会,看不透渣渣在想什么,嘉德罗斯不愿去猜,却不得不在意。当他看见金的第一个瞬间,便知道他们注定藕断丝连。

 

……

 

“最后把两种饮料合成一款了?”嘉德罗斯问。

 

矢量神通水——敲定这么个名字,金躺平任嘲,谁让他取舍不得呢。

 

“对啊,我的配方卖得可好了!都说是店里最好喝的。”金自豪地讲起了刚推出那会儿的盛况,不排除被名字吸引的可能,神通水卖气一直不错。

 

从最初的恨不得下一秒就把嘉德罗斯赶出店,到现在能勉强坐在一块儿喝奶茶,金说不清是什么在驱使。大概嘉德罗斯霸占的地盘空气太好阳光太暖,他不介意多坐一会儿。

 

“少得意,别忘了名字还有我的一份。”

 

搅拌着冰凉的奶茶,嘉德罗斯看着玻璃窗,窗上映出对面金的影子。穿着马甲衬衫的少年取了帽子,露出发旋,当他低头喝东西时能清晰瞧见,带着未完全褪去稚嫩的天真,和那双蓝眸一样。

 

“要我在菜单上给你署个名吗?嘉德罗斯你怎么取名品味和穿衣服一样糟糕,也就今天的能看。”

 

老样子抬杠,金一想到这是嘉德罗斯请他喝的奶茶,喝出了不太一样的味道。比酸甜还酸甜,橘汁甜橙加上芒果牛奶,或许还有更多,是心动发酵的滋味。

 

08

 

“咦?手机?嘉德罗斯落下的吗。”

 

临走前擦桌子,金拿起座椅上的手机,下意识按下了开关键。画面停留在相册,最新一张是张模糊的侧脸,金的左胸腔有些不受控制,心脏活蹦乱跳,只因一张脸都被拍糊掉的照片。

 

“……把我拍得也太难看了吧!!都快认不出来了!”

 

照片上的他露着牙傻笑,拿着便利贴往墙上贴。那时嘉德罗斯就在他背后,拿着手机,将这一幕拍摄下来。

 

金几乎怀疑是报复,止不了心跳,他怀着莫名的情愫挪动手指,想去翻看这之前的照片,抱着莫名的侥幸。

 

我就看一两张,应该没关系吧……嗯,肯定没关系,嘉德罗斯不会介意的!反正他手机里肯定大多数都是他的自拍……

 

做好心理准备,金眯着一只眼朝下翻,紧接着忐忑地睁开眼……

 

“这是……我?”

 

照片上的,无一例外都是金发的少年,不是嘉德罗斯的自拍,而是金的身影。

 

除了在店里点单打扫放盆栽的,还有在店外的照片。金点开日期,确信时间在他们认识之前,嘉德罗斯就有了他在外面跑步吃东西的照片。

 

为什么?那之前嘉德罗斯就认识我了吗?他是怎么知道的?他……

 

刹那间,数个念头在金的脑海里打转,决不出胜负,胡乱搅作一团。

 

想不清楚,金换了制服,关好店门,拿上嘉德罗斯的手机朝外跑。

 

出门便是十字路口,不知道嘉德罗斯走的哪边,金却没有茫然,顺着变了调的雨声,黑线牵引他朝正前方去。左拐,直走,右拐,从人行道穿行,掐着时间抢跑红绿灯,金听不见自己的喘气声,他好像被周遭剥离,到绝对静止的空间。

 

在这里,他只有不停地奔跑才能活下去,然后找到他、找到他。

 

默念着嘉德罗斯的名字,金跟着黑线穿过巷口,被垃圾箱绊了一跤,眼前飞来塑料袋,路障挡住去路,细小的不幸叠加,是靠近嘉德罗斯的标志。

 

“嘉德罗斯!!!”

 

金举着他的手机,上面是那张拍糊的照片。

 

嘉德罗斯在天桥的台阶边上,他扒着栏杆,表情难得的诧异。金在桥下,被王俯瞰着,却好像获得了微小的胜利,得到巨大的喜悦,化成满盈的笑容,是地上的太阳。

 

“我都知道了,你有什么想解释的吗!!”

 

你是不是,老早就喜欢我了?

 

09

 

嘉德罗斯看着金。

 

“听好了,我只说一次。”风声让嘉德罗斯的声音发颤。

 

“你知道红线吗?”

 

“不管信不信,如果不是这玩意儿,我也不会注意到你。”

 

“擅自就给我牵上了红线,经过我同意了吗?对象还是这么个整天不知道乐呵什么的虫子。”嘉德罗斯说着嫌弃的话,神态却不见半点不耐烦。

 

“渣渣,在遇见你之前,我看见的都是黑线。或许是因为这种东西的存在,我从小运气都不太好。”

 

金想起,他从小都一帆风顺。

 

谈到运气不好,嘉德罗斯突然止住,刻意隐藏的部分是王的伤痕。

 

“又因为这个,我身边人的运气也好不到哪儿去。我从不信命,黑线这种东西,无视就行了。”

 

“但遇见你之后,劣势突然开始好转。”

 

 

几次无意的偶遇,嘉德罗斯都单方面注意到了金。一众黑线间窜出一抹红色,是他从不愿相信的命运,被他随手记录下来。

 

没办法无视的红线牵引他下了天桥,左拐,直走,右拐,进了那家叫“King”的奶茶店。古怪的装潢,奇怪的餐品,莫名其妙的金,却确凿被吸引了。活跃机敏的少年笑弯了眉,写出的字是丑的,人勉强还能入眼。

 

嘉德罗斯对自己再三强调,一切都是红线作祟,他对那个金毛小个子的蠢蛋没半点感觉。谁想到金会主动靠近,那时他刚好在翻看偶然拍到的金的照片。

 

听话地被赶出店……嘉德罗斯这里肯定不存在这种选项,折回打脸成功,于是他和金正式结下了梁子。

 

随着频繁入店,与金的接触加深,嘉德罗斯身上诸多不幸有了转机,模特事业终于受到支持,学校也破例同意了缺席……一切都是因为那条红线。

 

金从没向他抱怨过,但嘉德罗斯隐约察觉到,他任性的靠近给金带来了不幸。

 

单单接触满足不了他,但仅是接触便结出了恶果。恋欲矛盾自私的恶性循环,嘉德罗斯无法随心所欲,连间接接吻都做得那么短暂。

 

 

可现在,既然被金发现了,他不会藏着掖着。

 

“简明扼要地说,我把你的好运吸走了。”

 

每说一句,都像在剖心,字字属实,沉重如石。

 

“越是和我接触,你就会越倒霉,碰上什么都有可能。”

 

嘉德罗斯知道,这里不应有所隐瞒,纵使金因此离开,他也不会欺骗。

 

“我的话说完了,随你信不信。”

 

话音告罄,嘉德罗斯踏上楼梯离去。

 

他没有回头,没去看金的反应,没有挽留。

 

当他从第九层台阶走上第十八层台阶,依旧没听见金的回应。

 

天桥的顶端,嘉德罗斯突然停住了脚步。不是因为楼梯踩完了,而是因为他被人从背后抱住,传来急促的喘气声。

 

“我信!!!”

 

“嘉德罗斯……我信啊。”金趴在他后背,踮起脚,在他耳边说,“我也一样,能看见我们的’红线’。”

 

那的确是红线。

 

即便带来不幸,即便它稍稍特别,是不吉利的黑色,金也认为,它的确是连通了他和嘉德罗斯的红线。

 

因为……

 

“什么吸走好运啊,我都不介意,你走什么。你看,我们连都连在一起了,休想丢下我一个人。”金小声嘟囔。

 

嘉德罗斯没有回头,他回握住金的手笑了。

 

“渣渣,我手机还在你那儿?”

 

“啊,嗯!在啊。”不知道嘉德罗斯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金强行咽下了到嘴边的“喜欢”。

 

“话是说完了……我可没说要丢下你,不然找谁拿手机去。”

 

结果我就是个保管手机的吗?!

 

“……那你什么意思?”没亲口听见嘉德罗斯承认,金的头不是他的头,手脚不是他的手脚,一切都失序,晕晕乎乎的,快要过呼吸。

 

嘉德罗斯转身牵住金的手,从正面。他说:“我可没说,怕你变得不幸就放过你了。” 

 

他可不是那种懦弱的渣滓。

 

“无论什么方式,渣渣你都逃不开霉运。”紧接着,他们十指相扣,“但相应的,不论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不幸,我都会出现。”

 

跌倒了,不管用抱的背的拉的拖的,他都会拽着金起来,和他一起。

 

“现在跑还来得及,但我不会放手,会顺着线抓住你。”

 

对上嘉德罗斯的眼睛,金想他怎么能那么霸道,心怎么也跳那么快,都要引发共振了。

 

于是金颤着睫羽,按住嘉德罗斯的肩膀亲吻了他的霉运。

 

他答应了。

 

共振的瞬间,金看见两人手指间相连的黑线变成红色,于空气中淡去消失。

 

这下的确是红线了!

 

10

 

“我,我喘不过气了……要窒息了!!”

 

停一下,停一下,嘉德罗斯先生,我记得我们是第一次接吻对吧?!

 

嘉德罗斯不管不顾地咬着金的嘴唇,态度强硬。

 

红线消失了,他再没办法顺着它找到金,可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窒息了?我给你做人工呼吸。”

 

“唔唔唔唔——”

 

END

结果还是写了嘉金……!字数爆太多了有点赶_(:з」∠)_

很久前就喜欢黑黑惹……图文都超厉害超棒的555

评论 ( 29 )
热度 ( 72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砂糖夹暮輓炒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