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夹暮輓炒饼

退坑啦!文放出来了,谢谢喜欢!

【嘉金】单向列车

OOC是我的特产

突发短篇

我流尬甜嘉金

01

这大概是最后散场了。

“嘉德罗斯,你往哪边拐?”

“右边。”

不透光的玻璃映射出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金看着他,轻描淡写地接了句:“哦,我往左。”

干巴巴的对话,金却怎么也说不出那句“再见”。

好像他们总是这样各奔东西,习惯了分别,却没来得及习惯伤感。

于是他安静地等车,无声地与嘉德罗斯分道扬镳,在毕业的日子里。典礼结束了,狂欢结束了,他和嘉德罗斯也结束了。

大概是这样一个无趣的单恋者的故事,漂游了四年,港口明明是空的,却不收他,或者说,他连去停泊的勇气都没有。金想拿出平时的拼劲,却感觉恋爱这种东西太脆弱,经不起他的折腾。又觉得嘉德罗斯太近又太远,没法把控好距离,说不出喜欢这样害臊的话,又没办法推开不管。

列车来了,金平静的心突然躁动起来,好像这将是他将是最后一次赶车。

人潮将他挤来挤去,身旁的嘉德罗斯早没了影子,金回头去捕捉那抹金色,依稀发现了,他看了会儿嘉德罗斯的头顶,最终还是顺着人流踏上车,进了车厢。

列车摇荡,金心里却空荡荡的,摇不出响动 。

他很想冲下车冲着嘉德罗斯大喊一声,“我喜欢你”,或者”你别走,走了将会失去你未来的男朋友”……但他没有。他只是淹没在人流中,朝着反向继续流亡。

扒着冰冷的栏杆,金的手指嵌得生疼,想大力握紧挽回的对象以双倍的速度远离。

身后黑漆漆的隧道空无一物,听着轨道哐当哐当的杂音,金隐约感觉自己干涸的双目湿润了,却怎么也落不出泪,载着不甘心迟迟高挂,等着坠下的一刻。

02

金第一次看见嘉德罗斯是在辩论赛上。

本来只是凑热闹去看格瑞,意思意思捧下发小的场,没想到还真有人能和他怼得不相上下。如果说格瑞能用最少的废话一击反驳,斩断矛盾,那么嘉德罗斯就是能不用一句脏话就能打压自如,乘胜追击。

两人的唇枪舌战勾起了金的兴趣,被紫堂幻科普了一大堆嘉德罗斯的事迹,金满不在乎地听了听,也就记住了个年级第一。

“哦,原来这就是第一啊,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他的!”

……他是这么说的没错,然而自幼是学渣,勉强考进凹凸学院的金很快便遗忘了这个目标,连带着嘉德罗斯也被丢在记忆的旮旯里。

03

他们历史性的会面,是红绿灯大战海盗团……的3V3比赛。嘉德罗斯跟雷狮约球,金和卡米尔事先交易了作业,被拖去帮忙干活。比赛打得火热,场外也打call成群,颜狗围了整整三层。

而中枪的,偏偏就是站在最外围摸鱼的金。

嘉德罗斯一个扣篮,最后反弹砸在了金的头上,不偏不倚。

金当时没感觉到疼,眼前一黑,醒来便换了个地儿,头上的纱布包扎得乱七八糟,不知道是哪位的杰作。

保健室的丹尼尔老师笑着提醒他少搞事,金连连答应,毕竟他是这个月第三次到这里了,磕磕碰碰常有,被人砸到昏过去还是第一次。在金决定记仇,将那个砸到自己的混蛋拖入黑名单时,卡米尔说,嘉德罗斯终止了篮球赛,亲自将他抬了过来。

金很惊讶,心动了那么一两秒,然后看见卡米尔压了压帽檐,补充了句“用拖的”……看见自己在地上摩擦的裤腿时,金决定重新把搬麻袋的这位拖到黑名单里。  

04

自那之后,原本没什么交集的两人突然各种偶遇,公共课能遇见,打水能遇见,连抢厕所都能遇见!金还记得蹲厕时被嘉德罗斯踹门的恐惧,彻底给他安上了神经病的标签。

什么又帅又强还always第一,金都是看不见的,戴着负滤镜,他眼里只有个不讲理的自大狂。互怼日常延长战线,干不过嘉德罗斯却又屡败屡战,这样的大概只有金一个。

身为金的大亲友,紫堂没少被动接收嘉德罗斯的信息,可比他事先科普的那些现实多了。什么爱吃炸鸡汉堡啦,喜欢睡午觉晒太阳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在谈恋爱。被金念叨得多了,他就突发奇想问了句“你是不是喜欢他”,得到的回复竟然是金的一串省略号。

隔了大概一分钟,金绕了嘉德罗斯好多圈的反射弧才回来了,后知后觉地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啦!”

……完全没有说服力。

05

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异常,金向格瑞打听了嘉德罗斯的消息。被人缠着问死对头的资料,格瑞是拒绝的,奈何实在不想跟金拉拉扯扯,在金渴求的目光下败下阵来。

看在秋姐的面子上,他早就习惯了给金收拾烂摊子,不过扯上嘉德罗斯,估计会变成特别烂的摊子。

“我什么都不会干啦!” “比如?” “课表……之类的。”

格瑞被金不好意思的表情吓得掉了手里的牛奶,“别来找我。”

“别啊!!请大哥喝旺仔牛奶!8L的那种!!”

……最后格瑞还是嫌弃地塞给他了。

06

得到了重要任务道具课表,金试着蹲了几次点,发现嘉德罗斯每次都能准确地把他从人群中揪出来,十分心虚地停止了计划。后来被嘉德罗斯随便问起,怎么不蹭他们的课了,金支支吾吾地答“太无聊了,我每次都整堂课睡过去!”

其实没有,他每次都偷偷趴在桌上看嘉德罗斯,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被发现。

蹭课走不通,金开始频繁地和嘉德罗斯在图书馆和食堂偶遇,他跟着看机械编程的教材,一窍不通,试着吃汉堡,提前半个月破产。闻者嘲笑,见者怜悯,金顶着压力去找格瑞借钱,被无情地打回来,只好给凯莉卖了一堆八卦,可怜巴巴地渡过了那个月。

但他还是坚持不懈追随嘉德罗斯的步伐,每次辩论社搞活动都会第一个冲去捧场(砸场子),美名其曰是发小的粉丝团团长,却心系嘉德罗斯,可以说是最大的叛徒了。

金乐此不疲,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就是嘉德罗斯每次见到他,都习惯用鼻孔怼人,问话都带着股不待见的劲儿,可能把辩论没使完的力气都耗在了他身上,不知道该开心还是生气。

“怎么又是你这个渣渣?” “我是来看格瑞的,又不是来看你的!”

几乎成了定番问候,金每次都拿格瑞当挡箭牌,搞得格瑞十分想把他俩双双打包,一起丢出辩论社的大门,等结婚了发喜糖再回来找他。

07

“春眠不觉晓,处……处对象可好!”

金被告白了。

对面那个扭扭捏捏戴发卡的,是同一届的女孩子,好像叫艾比。

本来他该高兴的,很多年前,金的确有想过,希望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来找他表白。艾比很可爱,他的梦想之一成功了,他也的确很高兴,然后拒绝了。

被拒绝了,艾比还是一副不愿接受的样子,沉浸在王子梦里无法醒来。

金是著名的滑板小王子,自从艾比见过他在学校里穿梭自如的样子,就立即一见钟情。隔壁的安迷修忙于剑道部废部的事儿,主动站出来成为骑士,没空学习滑板,被艾比拒绝了好意十分委屈。

艾比迟迟不愿退缩,金很无奈,这时一直藏在后面当背景板的埃米跳出来,探头说“有喜欢的人直说啊,老姐可固执了!”

 

然后金恍恍惚惚地说了四个字,他自己没听清,大概是嘉什么什么斯基吧。艾比听得一清二楚,被炸雷炸到哭泣,当场暴揍了埃米一顿,是亲生的没错。

“祝你幸福!”艾比哭哭啼啼地跑掉了,埃米叹口气替她道不是。

金笑着说:“没关系啊,有勇气告白太厉害了!”

不像他,始终没说出另外四个字。

08

得到了金的八卦,凯莉不安分起来。为了响应XX大,她组织了小品活动,金负责扮演卖蠢卖傻的被安利对象,嘉德罗斯则是安利团的头头。

排练中嘉德罗斯和金大眼瞪小眼,十分不爽地把合同摔到桌上让他自己看,金受胁迫地签了字,和原本的剧本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凯莉不知道喊了多少次NG,打板的紫堂感累不爱,围观的安迷修试图调节他俩的矛盾,以失败告终。

唯一快乐的大概是雷狮一伙了。海盗团饰演警察,嘉德罗斯和金太能拖,一直没轮到他们出场。

剧本中间有一段打戏,是嘉德罗斯跟金的。嘉德罗斯不爽抗议,为啥要和这个渣渣扭打还被揍,安莉洁递给他一杯冰水让他冷静。金也十分不爽地扭头,喝了那杯水,矛盾一触即发。

诸多磨合,最终小品还是顺利上演了,在紫堂和安迷修两个场务的泪水里。开演之前,凯莉拍拍金的肩,让他把大戏唤成吻戏,用爱感化多刺激多有新意!

上场后金一直想着吻戏吻戏,到了关键时刻跌了一跤,被嘉德罗斯一把扶起来,两人只留了咫尺距离,看在外人面前,却是已经吻上的样子。

凯莉第一个叫好,她打点好的群演也跟着啊啊啊啊啊啊,算是炒出了效果。比预料的还要成功,视频被传到了校园网上,嘉德罗斯勒令删除,最终这段视频成了暗中流传的神秘资源。

所有人都默认他们亲过了,金至今没跟任何人解释,嘉德罗斯也没有。

那就算亲过了吧。

二十岁了还留着初吻过年的金如此安慰自己。

09

那次嘉德罗斯在自习室睡着了。

下课之后偌大的教室空无一人,金走近了些,蹲下来看他的侧脸,敛去锋利,隐约带着包子脸的形状,十分想戳一戳。

他又仔细看了看嘉德罗斯的嘴唇,十分想亲上去,却只感叹了句两个字,好看。

这两个字就够了,他却要用足足四个字来描述自己的感情。

他好像错失了很多个偷亲的嘉德罗斯的机会,但他不后悔。

在对方不知情的状况下丢了初吻,对彼此来说都不会是美妙的经历。但这样美妙的经历,却好像永远不会拥有了。

因为他们要毕业了,嘉德罗斯已经联系好了实习,金还犹豫着要去哪个城市,是回家乡还是留在这里。

想到嘉德罗斯总挂在嘴边的“渣渣”二字,金决定回去,他把暗恋存放在这里,可能没人会来取。

10

爱情无疾而终,金乘着单向列车走了,临走前嘉德罗斯没有挽留。

来来去去,列车里的人走光了,金一个人呆呆地窝在冰冷的座椅上,脑子里回放着暗恋史。

他想换乘回去对嘉德罗斯说好多好多话,或许又只有四个字。泪水顺着金的脸颊终于淋湿了衣襟,无声抽泣,一个字都没能说出口。

是永远的分道扬镳了、他这样告诉自己。

他感到左胸腔空得有些不自在,又想起来嘉德罗斯已经走啦,从这里跑掉了。

“下一站是凹凸学院。”播音员的声音。

金抬起脸想,他明明是在凹凸学院上车的,也就是说,列车绕了整整一圈,又回到了这个起点。

他朝窗外望去,嘉德罗斯还站在原地,他也看着他。车厢开了,车里没有其他人了,金却见到有多好个人从这里走出去,全部涌向了嘉德罗斯。

金在最后一秒跳了出来,走到嘉德罗斯跟前问。

“你在这做什么?”

“等你。”嘉德罗斯简短地说。

“为什么?”

“渣渣,你欠我四个字。”

“嘉德罗斯?”

“不对。”

“我喜欢你。”

END

灵感源是《我一生都在等你》

粗糙爽一把hhh

喜欢请留评//w//

评论 ( 52 )
热度 ( 4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砂糖夹暮輓炒饼 | Powered by LOFTER